新闻通知

梁红萍博士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气湿敏传感技术与学术交流会并作口头报告

2023年04月19日 11时50分08秒浏览次数:171设置


414-16日,第十五届全国气湿敏传感技术与学术交流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波远洲大酒店召开,惠州学院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梁红萍博士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梁红萍博士作题为“具有Vis/NIR室温气体传感增强效应的石墨烯基材料的构筑”的口头报告,并投了论文摘要和墙报展示。该报告介绍了梁红萍博士在室内环境污染物甲醛和氨气传感材料与器件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汇报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讨论热烈。最后,她表示希望接下来与同行们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学习和合作。

梁红萍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气体等响应性二维功能材料,新型人工嗅觉传感器关键材料与器件。迄今以第一作者在Adv. Funct. Mater.J. Mater. Chem. A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件,其中授权4件,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以上项目3项。

本次交流学习得到了惠州学院“青年英才博士”启动经费的支持,其顺利开展,得益于我校人才引育政策和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的重要支撑,展现了我校师资培养工作以及基础、应用学科研究的最新进展。

据悉:第十五届全国气湿敏传感技术交流会由中国电子学会传感与微系统技术分会主办,宁波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共152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及十多家相关企事业单位接近800名代表共襄学术盛宴。本次大会旨在促进我国气湿敏传感技术的发展,充分展现了气湿敏传感技术领域的新学术成果、新产品应用和新行业动态。

相关工作论文链接:


撰稿人:梁红萍

审核:龚伟平、赵振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