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惠州学院-南方科技大学举办第五期“南惠丰湖青年论坛”

2023年10月11日 04时00分36秒浏览次数:150设置


1010日下午,由惠州学院、南方科技大学主办,惠州学院人事处、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五期“南惠丰湖青年论坛”在旭日科技大楼A302会议室成功举办。南方科技大学帮扶惠州学院工作队队长罗丹教授、王保国教授以及洪伟教授、徐少林副教授、王恺副教授,我校赖平处长、龚伟平教授、李浩教授、王挺博士及相关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近12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龚伟平、罗丹、王挺共同主持。

赖平处长致开幕辞

赖平处长为本次论坛致辞。她首先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及各位师生表示欢迎,向论坛联合主办单位南方科技大学、承办单位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惠州学院及省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她希望通过本期南惠丰湖论坛的顺利举办,促进两校的深入交流合作,加强科学研究与地方产业的结合,推动科研成果落地、服务社会发展。

洪伟教授、徐少林副教授、王恺副教授作报告

南方科技大学洪伟教授、徐少林副教授、王恺副教授分别作题为“基于剪纸结构的高强度高可靠性界面粘接”、“超快激光微纳加工面临的技术挑战及解决策略探讨”、“基于超表面光场调控的全彩色Micro-QLED”的报告。洪伟教授通过对粘接层面内特定图案的设计,得到的抗剥离强度和能量均显著高于无图案化的同种粘接材料,为有效提高粘接的动态或静态抗疲劳能力提供了一种有效方式。徐少林副教授针对半导体器件、精密模具、光学元器件等高端制造领域的思考与研究进展与同行进行探讨,期待进一步促进超快激光微纳加工技术在高端制造领域的广泛应用。王恺副教授介绍了基于超表面光场调控的全彩色微量子点发光二极管(Micro-QLED),与传统方案相比,本技术可实现亮度一倍以上提升,有望成为未来全彩色Micro-QLED的解决方案之一。


龚伟平教授、李浩教授、王挺博士作报告

省重点实验室龚伟平教授、李浩教授、王挺博士分别作题为“Bi4Ti3012-BiFeO3体系多铁性Aurivillius相形成动力学与平衡热力学”、“可见光辅助氨硼烷催化脱氢”、“BiFeO3-BaTiO3基储能陶瓷电介质的结构与性能调控”的报告。龚伟平教授以Bi4Ti3O12-BiFeO3体系多铁性AurivilliusBin+1Fen-3Ti3O3n+3为例,阐述反应动力学与热力学性质测量在多铁性材料制备与应用中的指导作用。李浩教授的报告从光催化剂电子结构和催化反应机理两个维度切入,解析了可见光提升催化活性的机制,为科学设计高效氨硼烷脱氢光催化剂提供理论指导。王挺博士通过对BiFeO3-BaTiO3基无铅储能陶瓷的性能进行优化,为实现兼具高储能密度和高储能效率的储能陶瓷电容器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并进一步展望了其研究工作的应用前景。

论坛最后,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伟平对本次学术交流进行了总结,对在百忙之中莅临我校作报告的与会专家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将有效促进两校之间更进一步学术交流和合作,拓展了学者们的科研视野。

参会领导专家学者合影



撰稿人:丁照庆

审稿人:王挺 龚伟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