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2023年广东省物理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3年12月04日 09时31分32秒浏览次数:99设置

 121-3日,“2023年广东省物理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广东省物理学会主办,惠州学院承办,广东省磁电物性分析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省内外共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探科学前沿、展示研究成果、分享教学经验。

与会代表齐聚惠院

 2日上午,会议在我校旭日科技大楼隆重开幕。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教授致开幕词,对各方信任表示诚挚的感谢,对远道而来的院士、专家、学者和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广东省物理学会理事长王彪教授对本年度学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来年学会的社会责任和能力提升作了规划。开幕式由广东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姚道新教授主持。

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教授致开幕词

广东省物理学会理事长王彪教授作学会年度报告

广东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姚道新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上,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史生才院士,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詹文龙院士,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夏佳文院士,清华大学、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龙桂鲁教授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一展物理“上可洞察宇宙之奥秘,下可探寻粒子之神奇”的魅力。此外,三个会场的40余专家学者就凝聚态物理、原子物理、粒子物理等领域研究成果以及物理教学经验分享作了精彩的口头报告,再现“物理之美,物理之用”。会场外近60位学者学生通过“学术墙报”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思维碰撞的火花在此欢快地盛开。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史生才院士作特邀报告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詹文龙院士作特邀报告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夏佳文院士作特邀报告

清华大学、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龙桂鲁教授作特邀报告

3日上午,大会闭幕式由副理事长唐志列教授主持,理事长王彪教授致闭幕辞,为优秀张贴报告的作者颁奖,并为承办单位颁发了致谢证书,表达了对惠州学院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组织本次会议工作的肯定和感谢!

本会议的成功承办促进了物理学术研究和教学经验的交流,增进了专家学者对我校的了解,提供了师生学习的宝贵机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