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省重点实验室-惠州市东力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顺利挂牌

2024年01月11日 03时24分33秒浏览次数:113设置


2024110日下午,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伟平教授、朱庆丰博士等一行3人前往惠东县旭程科技园,与惠州市旭程科技有限公司暨东力科技有限公司黄奇波董事长、王钊副总经理等6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针对双方在前期交流中达成的合作意向,朱庆丰博士代表实验室团队汇报了《双金属片温控器双片精度改善及生产工艺优化》的研究方案,分别从项目目标、研究方案、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安排四大模块介绍了项目研究思路。

会议现场

黄奇波董事长以及公司代表对实验室制定的项目研究方案表示了高度的认可。黄奇波表示,由于缺乏专业的理论指导和系统研究,公司生产过程较多依靠经验,对于原材料、冲压工艺、热处理工艺的选择没有科学的依据,导致产品稳定性不够、合格率不高,从而影响企业生产效益和经济效益。龚伟平教授表示,省重点实验室不仅可以以目标为导向研究冲压工艺、热处理温度和时间等工艺参数对双金属片温度稳定性的影响,帮助企业优化生产工艺,也可以开展原材料性能指标的检测和研究,从源头上找问题,全面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良品率。

交流讨论

会后,省实验室一行在黄奇波等人陪同下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原材料规格、生产工艺及热处理工艺等生产加工情况,并抽样带回实验室分析研究。

参观产线和车间

最后,双方就此次交流讨论的结果达成了合作意见,建立了明确的合作关系,一起举行了“惠州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双方表示,今后更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顺利挂牌

据悉,省重点实验室自202310月前往旭程电子、东力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期间双方已经开展了多次的互动交流,签订了合作协议和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