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电子功能材料
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团队  电子功能材料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方向依托学校相关科研平台,着眼国内外新材料前沿科技方向、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需求,研究的主要方向为: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储氢材料及制氢催化材料等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内容主要包括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极材料及制氢催化材料的计算模拟/分子理论设计、可控合成与性能、器件设计与组装。具体的研究内容如下:

 电极材料及制氢催化材料的理论设计

 电极材料及制氢催化材料的可控合成及性能

 器件的设计与组装


团队负责人


    李浩,华南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博士,惠州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获得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惠州市管“拔尖人才”荣誉称号。国际SCI源刊Front. Chem.客座编辑,J. Mater. Chem. AACS Appl. Mater. Interf.等二十多个刊物的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5项、市厅级项目7项,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SmallJ. Mater. Chem. AJ. Power SourcesSCI源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9项、其中6项已经获得授权,申请PCT专利3项、美国专利2项。

 

团队成员:


严亮,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博士。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开发及其电催化反应过程与机理研究。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在Appl. Catal. B-Environ.J.Mater. Chem. AChem. Eng. J.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0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6篇。已授权发明专利3项,其中1项已转让给山东赛克赛斯氢能源有限公司。



廖清宇中山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在电化学储能中的应用。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主持省级项目1项,在Acs NanoJ. Mater. Chem. A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




陈晓东,华南理工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博士。主要从事金属有机骨架基衍生多孔碳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应用研究。目前主持惠州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已在ACS Catal.Chem. Eng. J.ACS Appl. Mater. Interf.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篇。

 


张雪峰,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主要从事MXenes二维材料制备、微观组织结构调控及电化学行为研究。在Appl. Mater. TodayJ. Mater. Chem. C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9篇。

 



邵佑湘,武汉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博士。主要从事理论计算研究。主持完成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项目1项,在ACS Catal.Org. Lett.Phys. Chem. Chem. Phys.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8篇。

 



廖锦云,华南师范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硕士,高级实验师。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与纳米催化研究。主持惠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4项,在ACS Sustain. Chem. Eng.Int. J. Hydrogen Energy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并授权发明专利2项。


王慧泽,南昌大学工业催化专业博士。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与纳米催化研究。已在J. Alloy. Compd.CrystEngCommInt. J. Hydrogen Energ.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篇。

 





冯裕发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读博士,助理实验师。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设计、开发与应用。在Int. J. Hydrogen EnergyJ. Alloy. Compd.Nanomaterials等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