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智能控制
您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团队  智能控制

电子器件与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团队

电子器件与智能控制技术方向立足于对各种高性能电子元器件的研制和智能控制技术的研究,重点关注新型光电传感器技术、新型电子器件与系统集成、微波器件设计、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控制技术的关键共性问题,具体的研究内容为:

① 新型光电传感器技术

② 新型电子器件与系统集成

③ 微波器件设计

④ 机器视觉与人工智能

⑤ 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控制技术

团队负责人:

魏晓慧,日本国立冈山大学博士,惠州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聘硕士研究生导师。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东省三八红旗手、东江学者、惠州市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医学电子仪器、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家居系统,半导体光电器件,半导体发光二级管、半导体激光器等方向的研究,并在这个领域取得了一些具有创新意义的研究成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1项,主持并参加厅局级、省级、市级课题20多项。近几年来发表专业论文20多篇,获国家专利25项。


团队成员:

 罗中良,控制科学与工程教授,电气工程自动化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人才”。主要完成国家、省、市科技项目30余项,申报并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任广东省通信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作为团队带头人先后3次获得惠州市区创新创业团队奖,开发了E-BUS 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实现了产业化应用,其中大功率同步调光技术获得业界一致认可。


 

龙达峰,中北大学精密仪器及机械博士,惠州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微纳惯性测量技术、地磁/惯性/卫星组合导航系统研究。主持完成省、市级项目4项,在Meas. Sci. Technolo.Sensors、《仪器仪表学报》等刊物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7篇。



 

林宏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技术及应用博士,惠州副教。主要从事加速器微波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市级项目2项,在CPCNST等刊物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17篇。

 



黄剑锋,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博士,惠州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机械设备故障诊断、多源传感器数据融合、工业工程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安监局安全生产项目等省、市级项目10余项,在IEEE AccessInt. J. Distrib. Sens. N.等期刊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15篇。

 


刘舸,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工学博士。主要从事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和柔性电子器件的物理机理与制备工艺研究。主持广东省教育厅特色创新项目1项,惠州学院重点研究项目1项,在国际知名期刊ACS PhotonicsScripta Mater.Appl. Phys. Lett.IEEE Electr. Device L.等发表Sci 收录论文6篇,Ei收录论文3篇。


汪成龙,华中农业大学工学博士。主要从事机器视觉研究。曾参与博士点基金项目和武汉市科技攻关项目,在Math. Comput. Model.Afr. J. Agr. Res.等期刊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9篇,申请国家专利9项。

 



崔晗,华南理工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主要从事阵列信号处理研究。主持完成省、市级项目2项,在IEICE T. Commun.等刊物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6篇。


返回原图
/